【老云家群像】危楼3

黑道狗血扯头花文学。新年发疯,就图一乐。我有一搭没一搭的写,大家有一搭没一搭的看。


本章出场:梁朋杰,黄子弘凡

本章cp:黄子弘凡*蔡程昱



3

狗坑。

狗坑里没有狗,有的只是一群半大小子。这里最早也不叫狗坑,只可惜原先那个冠冕堂皇的名字大家懒得去记。

狗坑在一处废弃了许久的地下车库里,家长们带回来的孩子通通被安排在这儿,打架,学习如何更好的打架,然后再是打架。死了就拖出去埋了,还有口气的就治好继续打。循环往复,在暗无天日的地方。

只要从这里走出去就能成为云家风风光光的养子。

类似的话每一个来到这里的孩子都听说过,可只要两个字偏偏就如同书里的琼岛仙山一般摸不到又够不着。上一个活着离开这里的例子还是蔡程昱,可那已经是五年前的事情了。五年代表了什么?代表着那些所谓见过蔡程昱离开的孩子们,现在也已经一个不剩。没人还能头脑清醒的记着他们彼此撕咬的目的,就像没有人明白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才是个头一样。

除了死真的还有另一个结局吗?希望的故事讲得太久,总会变成无望的传说。

梁朋杰和黄子弘凡就是在这样一个狗坑里认识的。

那时梁朋杰初来乍到,身板瘦削的南方孩子甘之如饴,几乎是在一瞬间便成了掉入蚁穴的蜜糖。目光晶亮的小子们嗅着甜味一窝蜂似的环上来,一个两个的把敌意明晃晃的写在脸上,恨不得立马就把他拆吃入腹。

多一个人,离通天大路、安乐宝国就多了一道阻碍。没人不想抓住这个机会让梁朋杰干脆永远也爬不起来才好。

记不清是谁先跳起来挥出的第一拳,反正教育新人的环节很快就上升成了场面混乱的一场群架。拳头打在肉上的声音混着哭吼同扯着嗓子喊出的脏话在空旷的车库里交相回荡着。

梁朋杰不记得那一天自己打倒了多少人,只知道最后连牙缝里都是别人的血肉。

握着电击枪的大人在闹出人命前是时候的冲了上来。红氲氲的雾在空中散尽,露出透进骨头里钻心刺肺的痛。

南方来的梁朋杰终于也变做了野狗。

他力竭的趴在地上,只看见一双干净的球鞋逆着被推搡开的人流来到眼前。喘着粗气的人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力气,沾满污渍的手一把就抓上了那双鞋。许是昏了头,许是杀红了眼,总之梁朋杰只觉鞋面上的白色刺目到令他反胃。

梁朋杰没力气抬头,自然看不到黄子弘凡原本笑着的一张脸倏尔就变了颜色。他像破布一般被黄子弘凡薅起来又狠狠的摔回地面。不等嗓子里的血呛出来,另一份重量压坐在胸口上,一张比自己更年轻更稚嫩的脸就出现在眼前,指节分明的手死死地扣上他的喉咙。

蔡哥送我的鞋,不许碰。

蔡哥是谁梁朋杰并不在乎,他只想捡一些最脏的字眼去骂眼前的人。被群起而攻之时梁朋杰都没在怕,但现在他怕了,怕的要命。他并非怕死,或者可以说他早就想到过死,刀剑铮铮,鲜血四溅的死去。就算是玉碎瓦崩前也总归要听个响动吧。最不该就是像现在一样一点一点地死去。他听人说过,悄无声息的死就算做了鬼到阎罗殿都开不了口,讲不了冤。

可惜他现在连一点气声都发不出,只好挣扎着去掰扣在自己脖子上的手。黄子弘凡就这么居高临下的盯着梁朋杰看,耐着性子一点点把全身的气力都压了上去。梁朋杰突然咧着破掉的嘴角笑了起来,因为黄子弘凡越凑越近的脸,因为他看清了那双眼睛里面有另一个人,而那种绵长悠远的恨意也一定就源于那个并不在这里的人。

梁朋杰撒开了手,他笃信黄子弘凡不会杀了他。

他猜对了,黄子弘凡的恨意转瞬即逝。他站起身把手上的血在衣服上蹭了蹭,又摊开手掌,换做笑眼盈盈。

梁朋杰不想再和任何人做朋友了,但他还想活,所以他挣扎着去够黄子弘凡伸过来的手。

比黄子弘凡还要高上一点的梁朋杰脱力的挂在他身上。梁朋杰早就撑不住了,在彻底昏过去前在黄子弘凡耳畔开口,他说谢谢你。

一次有秩序的教育,突变成无法收场的群架,总需要有人在暗处里动手搅局,而梁朋杰恰好在人群后面看到过那一双清澈明亮的眼睛。

黄子弘凡并不想回应梁朋杰的话里有话,他只笑嘻嘻的开口,说以后你就是我黄子弘凡的朋友了。

梁朋杰已经听不到这句话,好在这句话也不是说给他听的。


TBC



评论(1)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